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核心與指標

課外社群依舊很核心
課外社群依舊很核心
本系學生的核心能力和檢核指標:

為提升符合畢業生生涯發展所需的專業能力,本系針對就業市場和行業相關資源中收集信息,了解趨勢和需求,訂定本系學生在專業領域技能。

(一)明確核心能力,制定檢核指標:
舞台表現、劇本創作、時尚技能、演出執行等方向,將核心能カ轉化為具體的檢核指標,這些指標分層次訂定標準,以製作規模大小,創建評估工具,包括評分表、評估樣本、評比項次等等,將每個檢核指標進一步細分為不同層次的表現標準,從基本到高級,以幫助教師和評估者對學生的能力進行客觀的評估。

(二)評估學習,多元評估:
根據核心能力和檢核指標,設計相應的學習活動,這些活動可以是課堂表演、專題演出、工作坊、實習多元評估平台,在學習過程中,定期對學生進行評估,並提供反饋。同時,鼓勵學生進行自我評估,幫助他們了解自己的強項和改進點,持續改進,確保評估標準和學習活動與時俱進。

演藝系涵蓋戲劇、音樂劇、歌唱、舞蹈、影視化妝及新媒體等多個領域,面臨學科整合這些學科內容的挑戰,因此就課程提供跨學科的視角,鼓勵學生參與創意活動,参加相關研習以及取得證照技能,幫助學生開發創造力和表達能力,爭取更多的資源投入,以課外社群方式,改善演藝系的技術設施和器材使用度。另外,本系建立與業界的緊密聯繫,幫助學生了解行業動態和就業需求,使演藝系學生可以更好地發展自己的藝術技能並迎接未來的挑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