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特色

ImgDesc
演藝時尚事業管理系所特色

壹、目標與發展
一、本系以「流行藝術實踐能力」「國際文化溝通能力」、「数位媒體經營能力」「展演策劃執行能力」「国隊合作協調能力」為核心能力,以「演藝事業」及「時尚造型」為両大人オ培育目標,透過整合戲劇、歌唱、舞蹈與時尚造型等專業課程,提供學生更多與業界接觸的機會,培養學生未來專業的競爭力。

ニ、本系擁有戲劇、舞蹈、歌唱、時尚造型.....等專業專任師資外,更結合業界專家的講座輿活動,共同培育同學們在演藝相關與時尚造型的專業能力,並以課程與參訪的方式建立學生展演策劃的執行力。

三、結合多元專業的師資及課程培養學生未來具有優勢的專業競爭力,提升畢業後之發展。

貳、教學與學習
一、110學年度更名之後,本系聘任劉亮佐副教授擔任系主任,並針對專業課程做大幅度的設計與更動,規劃為70%的演藝事業與 30%的時尚造型之課程為架構,並透過實習參訪增加專業歷練,配合協同教學、共時教學與專業講座輿活動提升專業技能並增廣視野。

二、為了配合111學年度新的課程內容,本系也加強了專業師資的部分,111學年度聘任戲劇專業的吳世偉老師,112學年聘任舞蹈專業的陳競老師,新聘教師具備影視戲劇與舞蹈創作專業,充滿熱忱,使得本系在戲劇與舞蹈領域的師資完螫,無論教學、創作、参訪實習,使學界與業界對接,能量都大為增強。目前本系共有8位專任教師,大多專長為戲劇表演、音樂、時尚造型、新媒體相關四大面向,落實課程相關專業核心課程規劃。

三、本系於110學年關始,不定期申請相關計畫舉辦「課外社群」的非正式課程,強化學生與業界專業人士的互動,並提供學生於正式課程之外更深入的學習。

参、辦學績效與精進策略
一、積極尋求業界合作促進學生對接專業市場,於110與111學年度陸續與35家演藝相關的公司簽定合作意向書。藉由產業結盟,開拓學生職涯發展,期盼縮減學術與產業落差,可讓學生畢業即就業。

二、本系鼓勵老師帶領學生參與產學合作,並將成果反饋融入教學,製作教材教具,以提升實務教學之成效。

三、在課程中融入戲劇、歌唱、舞蹈與時尚造型相關的校外教學,讓學生實際感受專業的工作環境。

四、積極拓展冬與演出與微選的機會,以「做中學」達成個有效率的學習效果。